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级全省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浏览次数:字体:[ ]

         622-25日,学校在日照市开展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级全省现场教学活动。我校基层干部学院院长解志国主持活动并讲话,日照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王均策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分为专家报告、现场教学、学员分组研讨、师生交流座谈会四个环节。解志国在活动开班式中强调,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是突出“能力+学历”教育模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提高学员组织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要把本次活动作为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建立友情的良好平台和机会,作为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认知水平的重要路径,并要求学员们一要提高站位,不负使命;二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三要结合实际,提升能力。

专家报告环节,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徐杰博士作了题为《合作社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报告。他从农民组织的重要性、组织农民的有效方式、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的实现路径等五个方面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乡村——涛雒镇下元一村进行观摩学习,聆听党支部书记黄庆林的报告,宣讲下元一村的创业发展事迹并传授了“8字真言”——“服务、听话、挣钱、合法”,使学员们学习了乡村治理、发展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实地参观了全国文明乡村——涛雒镇大草坡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村民自治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参观了莒县招贤镇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学习了招贤镇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关于产业发展园区的运行模式和发展思路。通过该环节,学员们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农业合作社运营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得到了一次思想的“充电”。

分组研讨环节,采取学员随机分组的方式,由各组组长、副组长主持研讨,全体学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加强了之间的交流互动。

师生交流座谈会环节,各市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对学历教育中的教学过程、教学设计、经费保障、服务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下一步,我校将对师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做好梳理,更好地优化教学六环节并继续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工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解放了思想,提高了理论认识,增加了实际经验。回去后,要继续加大力度建设家乡、服务百姓,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自全省2020级教学点师生代表、省开大基层干部学院有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