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8浏览次数: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的意见》(鲁组发〔2019〕5号)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通知精神,通报了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各课程团队负责人从团队建设、教学安排、制定课程教学一体化教学指导方案、教学点师资培训准备、落实“教学六环节”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基层干部学院对本学期课程教学督导、资源建设、集体备课、教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庄维平指出,依托山东开大和各市教学点开展全省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全覆盖”工程,是对我校面向广大基层干部开展人才培养与教育实践的充分肯定,既是信任更是新的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既要充满信心更要正视不足,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有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大规模教学组织能力。

庄维平强调,提高基层干部人才培养质量离不开名师滋养,当务之急必须下大力气狠抓全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尽快培养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一要在全面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上下功夫,既会教书育人,也要成为教学、管理、教育技术使用、支持服务等方面的行家里手。二要继续补充完善课程教学一体化方案,在课程概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学习评价、实践基地、教学技术、毕业环节、教学反思等方面体现出特色亮点。三要加强教学点管理,出台激励机制,提高教学待遇,为一线教师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四要完成“六个一”,课程团队负责人每学期要进行一次教学调研,组织一次团队活动,听一次现场教学课,组织一次实践教学,为学生讲一堂面授课,联系一个教学点。

本学期课程团队负责人及基层干部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