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实践耕耘梦想,创造乡村未来——平原电大基层干部学历教育赴乐陵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浏览次数: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提升基层干部素养和乡村治理能力,山东电大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平原教学点严把教学质量关,在深挖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为启迪智慧,开阔视野,为学员精心设计打造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8月19日,平原县2018级、2019级247名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学员,在平原县委组织部和平原电大的统一部署下,分别从平原、夏津、武城三地出发,乘车前往乐陵市开展社会实践教学活动。首站学员来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进行党史党性教育。为疫情防控和保证教学效果,在导游和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学员分三组参观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常大娘之家,观看了爱国影片《边区慈母马振华》,并在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了缅怀先烈仪式。学习教育活动虽然仅有短短的90分钟,但学员们感触良多。“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英烈们舍弃亲人抛洒热血,目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唯有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光大冀鲁边区革命精神,不断创业创新发展,才无愧于英烈先贤,才能使我们的国家乾坤永定,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下午,学员们一行来到乐陵市黄夹镇梁锥希森新村参观,听取了女支书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两委”组织建设经验介绍。青砖黛瓦、古朴端庄的庭院,田园牧歌式的环境和生活,让学员们对未来新农村浮想联翩,神思遐迩,也找到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实践教学的最后一站,学员们参观了乐陵市花园镇房家村,听取了“能人”返乡任职带领群众致富经验介绍。该村“能人型”、“乡贤型”人才房富民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引进先进的留兰香和核桃树间种项目,探索“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模式和“1+1+X”(土地股+成员股+现金股)收益分配新模式,带领乡亲们走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在房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还参观了房家村电商直播间,观看了纪录片。

  为期一天的社会教学实践活动在学员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学员们边参观边交流,每到一个项目点都认真倾听,仔细请教。即便是在归途的乘车上,也在分享感悟,商讨村庄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的对策。一天的实践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学员们都感到收获满满,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