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深化拓展莱西经验 体悟践思乡村振兴——莱西电大农村与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9浏览次数:字体:[ ]

  为扎实推进青岛广播电视大学莱西分校农村与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提升农村两委成员综合素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助推乡村振兴。7月17日,我校2019级农村与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提升班100余名师生来到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日庄镇沟东新村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莱西市产芝村位于产芝水库南边,大沽河西岸,村庄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山东省生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产芝村始终坚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主心骨、主力军的作用,有力带动了村经济、文化快速发展。

  师生们在产芝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进士故居、王氏家庙、谭神湾、大队部旧址、胶东农耕文化民俗博物馆等景点,在感受村庄魅力的同时,深刻领悟到挖掘村庄文化、发展乡村旅游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开阔了“两委班”学员的眼界,为学员今后的农村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

  随后,师生们又来到了日庄镇沟东新村。沟东新村包括沟东、徐家寨、青峰岭、玉池、南埠5个自然村,新村党总支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率先实现村庄融合,先后被评为“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山东省旅游特色村”,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沟东新村党总支书记高维玉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学员们解“合村并居”之惑,支“脱贫致富”妙招,引来学员的阵阵掌声,打开了学员实现乡村振兴的思路,为实现村庄发展带来无限思考。

  在库区移民文化展览馆参观时,室外广场上大型浮雕、群组雕塑、张贴的时代口号,再现了当年修水库战山河的历史场景;室内的图文展板、文物展出,讲述了当年修建水库的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让学员们增强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用建设水库的精神,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本次实践教学既是对农村党建工作“莱西经验”价值的一次新的认识,又直观地展示了我市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让学员真切地感受到加强党的建设对于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