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威海市文登电大“送教下乡”组织“两委”学员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20-05-26浏览次数:字体:[ ]

  5月中下旬,文登电大以“送教下乡”的方式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成功组织基层干部“两委”学员论文答辩,为2017级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综合实践环节教学划上圆满的句号。

  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之时,文登电大充分考虑基层“两委”干部工作实际,以“送教下乡”的方式分五个小组来组织本次论文答辩。

  答辩过程中,基层“两委”学员详细阐述了调查报告的选题、调查提纲、调查方法、调查对象,以及调查报告的完成过程,调查创新与不足等方面内容,并围绕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归纳和论述。“两委”干部侃侃而谈,旁征博引,有感而发,引得答辩教师赞许目光和学员阵阵掌声。

  此次答辩中,学员的调查选题,立足本职,贴近实际,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土地流转、社区养老、党建引领、二胎生育、农村教育等现实问题,关注民生热点,切中发展要害,论证逻辑周密,能深度融入个人的独立思考,展现了“两委”干部较强的理论水平和扎实的实践功底。答辩活动也提高了“两委”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

  答辩活动的成功举行,得益于疫情防控期间科学高效的远程培训与指导及组织部门高度重视和全程协助,帮助2017级“两委”学员完成综合实践环节教学。文登电大希望通过“能力+学历”的教育实践模式,真正为农村和城市社区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基层干部。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