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蒙阴县:家门口的大学,我们这样上!

发布日期:2018-06-25浏览次数:字体:[ ]

“从1998年到现在,我们村的村规民约只有6条,每三年修改一次,内容非常简单,但却一直很管用……”。近日,在蒙阴县垛庄镇蒙河村村委办公室里,来自蒙阴县和蒙山管委会的41名2017级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论课”——2015级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优秀学员、蒙河村党支部书记彭长江给师弟师妹们讲了自己管村治村的经验。

学员们认真听讲

在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工作中,蒙阴县注重学员能力培养,通过把课堂办在现场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教学的吸引力和实用性,既培养“高分”,更培养“高能”。

增强体验性,让教学课堂进现场。针对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学员的现场感受和体验,把课堂搬到孟良崮党性教育基地等现场,变老师空洞的课堂说教为学员亲身体验,让理想信念和党性在感受一个个革命先辈鲜活的事迹中不断升华。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在英烈亭前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专题片《英雄孟良崮》


集体合影留念

突出示范性,请身边典型上讲台对于政策法规、经济发展等教学,注重让学员学身边、学典型、学经验,选取部分优秀学员、村支部书记、产业带头人等当“教师”,让学员到现场去交流,让他们真正学到管村治村、发展经济的“真经”。

2015级学员彭长江为学员作辅导

做完辅导报告后,老学员彭长江与新学员合影

清园电商产业园带头人刘元江现场授课

学员与刘元江现场交流

注重成效性,把专家请进课堂注重针对性、实效性,从县纪委、县委党校、县农业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单位选聘12名专家担任专兼职教师,建立专家师资库,分期分批为学员讲授“专业课”,让学员在专业教育中成长。

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孙昌新为学员作报告

学员现场操作微机

强化主体性,用互动交流促吸收注重发挥学员主动性、参与性,开展案例式、讨论式教学,把学员划分为5个学习小组,每期围绕1—2个学习主题、具体案例等开展互动式交流讨论,学员结合自己所学所看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发言,互相启发、深化认识。

组织学员互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