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学员风采--赴临沂兰陵县考察学习活动有感

发布日期:2018-10-09浏览次数:字体:[ ]

2018年9月27和28日,我荣幸的参加了济宁市电大的活动——赴临沂市的兰陵县和孟良崮学习“时代楷模”,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在这两天实践教学活动中,我们学员一行赴山东兰陵县参观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兰陵县代村,地处兰陵县城西南隅,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最美休闲乡村”“全国旅游示范点”“4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庄”等荣誉称号,年生产总产值达十几亿元,令同学们甚为震撼。

践行乡村振兴,选好“领头雁”是关键。

代村社区的当逐步书记王传喜,凭借一股子“傻劲”治好了“老大难”。代村成功的做法是在生产发展上一是生产发展上,坚持走集体化之路,实现强村富民;二是村民生活上,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实现共享发展;三是乡风建设上,坚持走文明发展之路,实现协调发展;四是村容村貌上,坚持走美丽乡村之路,实现市民生活;五是村级管理上,坚持走村民自治之路,实现民主管理。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代村一是有一个能吃苦、想干事的好带头人,二是有一个精诚团结能战斗的村班子,三是他们善于研究政策抢抓机遇,四是始终坚持共富共享发展的理念。代村从乱到治,其崛起与发展的路径与经验对于农业农村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通过学习考察和学员交流,使我受益匪浅,心潮澎湃。不但加深对十九大的理解,还开阔了视野,接受了农业前沿理论的洗礼,更在思想上有了新的飞跃,对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看待问题、理解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思路和方法,对我今后的基层工作是一个更大的帮助。为此,结合本次活动,将自己的一点感悟总结如下:

一、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是党的十九大对每一位基层领导干部的要求,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看到了党在治国理政的伟大,更加体会到我们的党是坚定不移的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党,说了算,定了干,也增强了我们基层领导干部跟随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提高了我的民族自信与政治觉悟。

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新思路,新方法,工作再上新水平。在代存观看村里的记录片为我们一行不仅解读了十九大精神,还从宏观上解读了中国当前的政策方向,正是因为在宏观上对国家政策上准确的把握,才铸就了代村的发展的卓越成果,为我们基层干部如何把握、领会、利用好国家政策提指明了方向。

积极学习研读十九大精神、学好所学的课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立足自己本职岗位,服务群众,牢记党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2016级邹城学员  杭园园



信息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