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为坚强喝彩 为执着点赞 ——莒南考点为一名受伤考生设立单独考场

发布日期:2018-10-31浏览次数:字体:[ ]

莒南县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开展各种实践教学,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深受基层干部的欢迎,涌现出一批批参加学习考试的先进典型。2015级和2017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共招收学员207名,2018年参加报名考试学员110余人。

专心环境整治的好干部。2018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单独招生考试考生秦鹏,2017年12月新当选为莒南县石莲子镇东早丰河村支部书记。自担任村支书以来,带领村“两委”成员全心全意为村民做贡献,致力于抓强党员队伍,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环境整治任务,接连几天他一直带头加班加点,不仅通过广播进行宣传,还主动带头进行清理。村民们在他的带领下纷纷加入到环境整治的工作中。在这次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意思在提高,政治素养再提升,对书记的信任也越来越高。 10月26日晚10:00秦书记在带队清理一户拆迁房屋堆放的乱石时不慎被滚落的石头砸伤了腿和脚,同事将他抬到摩托车上,送到镇卫生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经诊断大拇脚趾和另两个脚趾指甲脱落,无法行走。

坚持学习的好学生。在白天干好村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秦鹏不忘学习,一个多月来每天晚上坚持复习已成为了他的习惯。考虑到27日要参加山东省2018年度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单独招生考试,错过这次学习机会十分可惜,他强忍着疼痛又拿出了考试复习资料,父亲听说儿子受伤,一进门看到儿子躺在床上还在坚持复习,说:“你脚都受伤了,还怎么参加考试?”,秦鹏说:“明天你把我送到临沂市农业学校,去问下看能不能参加,否则,错过了这次学习机会,多可惜!”

永不言弃的好考生。10月27日早7:00秦鹏和父亲就早早到达学校门口,等待咨询考务人员能否允许参加考试。在考务人员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均表示秦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复习备考,受伤后,仍不放弃学习进步的机会,这种追求进步的学习精神值得我们学员学习,考务组的老师们及时向学校领导和省巡考人员反映了该考生的情况,考点为该考生进行了请示,经省考试领导小组同意,在办公楼一楼保密室内设立了单独考场,并且配备两名监考教师进行监考。该考生顺利参加了本次考试。



信息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