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面授集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0浏览次数:字体:[ ]

鲁电大基干字〔2016〕3号

 

各有关市、县(区)电大:

面授集训是确保农村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做好2015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面授集训工作,确保面授集训质量,省电大在对部分市、县(区)电大教学工作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关于做好2015级农村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鲁电大基函字〔2016〕1号)精神,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加强团队建设

    各市、县(区)电大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5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鲁远教字〔2016〕1号)每门课程不少于3人的要求,选聘有经验的教师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各教学团队要集体备课,群策群力,经常性开展教研活动;随时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发现、研讨、解决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教学活动。

二、改进授课方式

各县(区)电大授课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作用,认真备课,采用多媒体课件开展教学,注重课堂师生互动,让课堂教学生动活泼,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效果。

三、优化教学方法

各县(区)电大要根据课程特点,改进教学工作,可采用边讲边练、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等方式和方法,努力达到学员入门快、学得会、掌握牢、用得上的目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要注重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学用结合,必须在多媒体机房进行小班化教学。对已授课程效果不理想的,要增加面授集训时间。

四、注重差异教学

各县(区)电大要针对学员基础不同的情况,注重差异化教学。一是区别对待不同类型的学员,合理分类安排教学,保证实现学习目标;二是根据学员的情况成立“互帮互学”小组,互帮互助,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三是针对基础较差的学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四是对学习有难度的课程,要及时增加教学课时,保证学习实效。

五、做好支持服务

各市电大要扎实做好对各县(区)电大的指导、支持和服务,制定切实可行计划,经常性地开展教学工作调研,保证教学活动落实。要通过召开教学研讨会、教学检查等活动,加强各县级电大间教学工作交流,提高全市的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要结合课程内容和学员需求,选聘本市知名专家和教师,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巡回讲座、面授集训和送教下乡,提高学习效果。

各市、县(区)电大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继续认真学习、扎实落实鲁电大基函字〔2016〕1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各个教学环节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实践教学活动有特色、接地气,确保学员学到真本事,确保第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2016年5月9日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办公室                                                                                                                             2016年5月10日印发

                                            校对:刘忠强


 
 
信息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